close

  
  (袁又琦將義賣作品籌措款項交到"尿毒症"青年畫家劉楚華之妻申朝暉手裡)
  紅網婁底站4月17日訊(分站記者 李響炮)“再艱難的道路,只要心中的信念不變,就會有希望。”4月15日晚,年過花甲的婁底本土著名畫家袁又琦,趕到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將不久前畫展上義賣的2萬塊錢交到了劉楚華的妻子申朝暉手裡。
  青年畫家劉楚華,今年剛滿40歲,冷水江市人,下崗職工,職業畫家,現為湖南省美術家協會、湖南省民間文藝家協會會員,冷水江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從藝20年,他研究繪畫創作,搶救梅山一帶的文化藝術遺產,從未斷歇。其美術作品在畫展中曾被外國收藏家收藏,部分作品被美術館、博物館收藏。
  2011年,劉楚華與其妻申朝暉合作大型歷史畫《浴血湘江》,歷時半年時間完成後,於7月參加湖南省建黨90周年畫展獲金獎。當時他身感疲憊,以為勞累所致,結果在2011年8月被髮現患慢性腎炎,湘雅醫院醫生建議他住院做腎活檢手術。而與此同時,其母也被髮現患了惡性腫瘤,此時劉楚華考慮的是母親的病。在母親術後病情穩定之後,2012年湖南省重大歷史題材美術創作工程向全國徵稿開始了。劉楚華帶著病體又開始了重大歷史題材創作。這次的作品尺寸是3.2米×1.8米,比油畫《浴血湘江》更大!創作要求更高!劉楚華依然堅持,作品完成後獲得二等獎。而後母親惡性腫瘤複發,劉楚華再次停下畫筆,為母親的病勞心勞力。2013年7月,劉母去世。在其母和癌症抗爭的兩年時間里,劉楚華先後花去了近30萬元。一個多月前,劉楚華感到身體極不舒服,又嘔又痛,毫無精力,甚至連畫筆也拿不起來。這才去醫院檢查發現,已經是腎衰竭晚期。
  劉楚華無穩定收入來源,僅靠其妻申朝暉這位小學教師一個人微薄的工資,生活本來已過得很拮据,更何況屋漏偏遭連夜雨,劉楚華的母親從患癌症到去世,家庭已經負債纍纍。如今劉楚華腎衰竭治療,更是舉步維艱。年僅40歲的劉楚華,身體一天天虛弱下去,整天噁心乏力,如不及時治療,透析或者換腎,這位難得的美術奇才就有生命危險。而透析或者換腎,需要一筆很大的費用。
  4月6日,恰逢天下梅山·袁又琦湘中山水寫生展在婁底書畫院舉行。當聽說劉楚華的困境後,袁又琦老師馬上想到一定要幫助這位陷入困境的畫家,拯救他的生命。為此他想到了義賣畫作籌集善款的方式。畫展現場,袁又琦將一幅珍品拿出來義賣為劉楚華醫治籌款,此舉得到眾人的響應,最後一位企業家以2萬元的價格購得。
  15日晚,袁又琦老師和婁底市委宣傳部的負責同志一起,趕到長沙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將這2萬塊錢現金交到了劉楚華的妻子申朝暉手裡,安慰青年畫家劉楚華,“心若在,夢就在”,心態樂觀一點,眼前艱難困境看淡點,將來還得要用手中的這支畫筆來描繪美好的明天。  (原標題:婁底:老畫家義賣作品救“尿毒症”青年畫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ytystgo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