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記者 董柳 凌越 通訊員 穗檢宣
  事發近一個半月後,廣州301公交車爆炸案逐步進入了預定的司法軌道。28日下午,廣州市檢察院舉行第三季度新聞發佈會,通報了這宗駭人聽聞的案件的進展:犯罪嫌疑人歐長生涉嫌犯爆炸罪被檢察機關批准逮捕。
  廣州市檢察院同時通報了廣州番禺滅門慘案的進展,稱該案的犯罪嫌疑人涉嫌搶劫罪已被提起公訴,此外還通報了廣州市質監局原局長梁建清等5名副廳級幹部涉嫌貪腐案進入司法程序的情況。
  焦點案件
  公交爆炸嫌犯被以爆炸罪批捕
  因身患疾病和賭博輸錢而對社會心生不滿
  2014年7月15日19時許,廣州301路公交車在海珠區廣州大道南敦和公交車站停靠時發生爆炸,造成兩人死亡,多人受傷,成為一宗驚天大案。
  廣州市檢察院28日披露:經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歐長生因身患疾病和賭博輸錢而對社會心生不滿,意圖通過製造爆炸報複社會。其購買原料自製並攜帶爆炸裝置乘坐301路公交車,公交車行至海珠區廣州大道南敦和公交車站時,歐長生趁公交車停靠站臺上下客之機,點燃爆炸裝置後離開現場。
  該爆炸裝置隨後在301路公交車上發生爆炸,造成301路公交車著火燃燒,同時造成被害人高某某、肖某某死亡,被害人王某某等多名被害人受傷。
  今年7月16日,犯罪嫌疑人歐長生在網吧被抓獲。廣州市海珠區檢察院於今年8月21日以爆炸罪批准逮捕歐長生。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番禺滅門案嫌犯被以搶劫罪起訴
  因玩網絡游戲產生債務萌生搶劫還錢的念頭
  2014年4月28日凌晨,廣州市番禺區大石街某小區宋某某一家六口被殺害,社會高度關註。經查,被告人蘇永勝因玩網絡游戲產生債務以及其他個人債務,萌生搶劫還錢的念頭。隨後,蘇永勝購置了作案工具,夜晚潛入被害人家中進行搶劫,因被害人宋某某等人驚醒,於是將6人殺害,並搜尋現金和財物若干後逃離現場。公安機關於5月3日在番禺某工廠宿舍將蘇永勝抓獲,同時繳獲部分贓物。5月13日,廣州市番禺區檢察院批准逮捕該被告人。
  今年8月19日,廣州市檢察院以搶劫罪起訴被告人蘇永勝。
  董柳、凌越、穗檢宣  (原標題:301公交爆炸案嫌犯被批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ytystgo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