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威剛記憶卡色列與加沙接壤的凱雷姆·沙洛姆基布茲附近硝煙滾滾。(攝影:張瑾)
  原標題:巴以停火失敗衝突隨身碟繼續 以士兵疑遭綁架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瑾、王倩):以色列對加沙的“防務之刃”軍事行動1日進入第25天。巴以雙方於當地時間1日早八點開始實抗癌食物施72小時人道主義停火,但沒過多久停火就被打破,雙方衝突繼續進行。停火失敗使巴以民眾和救護人員均感到十分失望。當天以軍稱一名士兵被加沙武裝人員綁架,但哈馬斯予以否認。以軍隨後擴大對加沙的進攻,造成100多人死亡,目前加沙死亡人數已超過1500人。
  當地時間1日,在巴以雙方開始實施停火後不到三小時,以色列南部與加沙接壤的凱雷姆·沙洛姆基布茲附近就傳來持續的炮火聲。伊蘭·雷格夫是凱雷姆·沙洛姆基布茲的負責人。他說,“我們聽到很多槍聲還有飛機飛過的聲音。防空警報響了,大家再次躲避到安全地點。不過對於這樣的火箭彈襲擊我們已經習慣了,現在最主要的問題是地道,因為你不知道究竟會發生什麼。即使收到警告待在屋裡,有時要過三四個小時才能知道外面發生了什麼,記憶體這讓人壓力很大,很不好過。”
  而對加沙居民來說,停火失敗帶來的失望更加巨大。聯合國近東巴microSD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加沙地區發言人阿德南·阿布-哈斯納表示,加沙目前處在一種無法預知將來的情況之下,人們十分驚恐。
  “加沙民眾都非常渴望能實現相當長時間的停火,因為從已經造成的破壞中恢復過來可能需要數十年的時間。人們現在非常失望,也非常絕望,他們對未來充滿恐懼。他們原本希望這次的72小時停火能夠再多延長一些時候,但是很不幸,它只持續了一個多小時。”
  而巴以衝突繼續也給加沙的救援工作帶來了極大的困難。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發言人塞西爾·戈安表示,衝突使救援難以進行,同時帶來更多死傷,使救援壓力更大。
  “我們原本想的是,從今天開始停火三天,這是個很好的機會搜尋傷員並把他們送到醫院。結果很不幸,這一切並沒有發生。現在雙方又恢復了敵對狀態,情況又變得十分危急,安全形勢也很不好,我們的救援工作無法進行。這一方面讓人無法接受,另一方面令人十分沮喪。”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ytystgo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