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7月26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謝功梅 實習生 任婷)7月25日晚,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發佈了大面積航班延誤橙色預警,受軍演影響,7月26日飛往華東地區的航班將出現大面積延誤情況,而一些航空公司已提前取消了當日飛往華東區域的航班。
  記者瞭解到,7月26日,預計上海虹橋、浦東機場以及預計鄭州區域08時至12時、15時至19時有空域繁忙情況,期間機場通行能力下降65%,上海區域相關航路通行能力下降65%。在該時段內,前往臨沂、徐州、連雲港、淮安、鹽城、常州、揚州、南通等機場不接收落地航班,並且南昌、贛州、九江、宜春、井岡山、景德鎮、武夷山、筧橋、溫州機場向北飛行的航班不能起飛。而受軍事演習影響,截至7月26日凌晨零點發稿時止,已有包括南航、國航、東航等在內的12家國內航空公司取消了7月26日120班飛往華東區域的航班。具體到黃花機場,平時長沙飛上海航班在16班或17班,但記者發稿時通過查詢瞭解到,7月26日長沙飛上海航班只有11班,比正常情況少了5班。
  [延伸閱讀]橙色預警級別意味著什麼?
  根據《廣州白雲國際機場航班大面積延誤應急處置預案》,應急響應級別分為四級:Ⅰ級(特別嚴重)、Ⅱ級(嚴重)、Ⅲ級(較重)和Ⅳ級(一般),依次用紅色、橙色、黃色和藍色表示。分級標準見下表:
  響應級別預警級別 延誤1小時以上仍無起飛時間的出港航班數量
  Ⅳ級(一般)藍色 20到30架次(含)
  Ⅲ級(較重)黃色 30到50架次(含)
  Ⅱ級(嚴重)橙色 50到90架次(含)
  Ⅰ級(特別嚴重) 紅色 90架次以上  (原標題:航班延誤橙色預警 長沙飛上海航班減5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ytystgo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