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俄羅斯政府發表聲明說,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24日向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遞交提案,決定放棄在烏克蘭動用武裝力量的權力。這一舉動得到烏克蘭總統彼得羅·波羅申科歡迎。
  克裡姆林宮24日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說:“總統已向聯邦委員會遞交提案,內容為放棄在烏克蘭動用武裝力量的權力。”俄聯邦委員會今年3月1日批准普京的提議,授予總統在烏克蘭動用武裝力量的權力,直至烏克蘭形勢恢復穩定。
  普京的發言人說,普京決定放棄出兵權,目的是幫助烏克蘭實現和平計劃,從而結束當前緊張局勢。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瓦蓮京娜·馬特維延科說,聯邦委員會將於25日討論普京的最新提案。聯邦委員會負責國際事務的副主席安德烈·克利莫夫說,他認為普京的提議將會得到通過。
  對於普京的最新表態,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表示歡迎。他稱這是普京作出的“實際舉措”。  (原標題:普京放棄出兵權 烏總統表示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ytystgo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