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
  因時差因素,中國昨日南美今天,在世界杯上奮戰的眾將士們又趕上了6月第3個周日——父親節。
  THE PAST
  在中國有句老話叫子承父業,而在世界杯這個賽場上,能做到這點的的確不易。

  1998年的法國世界杯,馬爾蒂尼父子同時為意大利效力的場景成為經典一幕,而在歷屆世界杯上,這樣的“父子”組合也並不鮮見。
  最早的父子兵
  世界杯歷史上有據可查的第一對父子兵就很另類。父親馬丁·萬托爾拉是前西班牙國腳,參加了1934年的世界杯。他在36歲時才有了兒子何塞,當時一家人為了逃避戰火,舉家遷往墨西哥,後衛何塞成為了墨西哥國腳,作為主力參加了1970年的世界杯。
  青出於藍的父子兵

  在世界杯的父子兵中,青出於藍的典型代表就是德約卡夫。父親讓·德約卡夫參加了1966年世界杯小組賽,但法國1平2負遭淘汰。隨後他精心調教自己的兒子,成就了1998年尤里·德約卡夫在法國本土捧起世界杯金杯。
  2010年南非
  布拉德利:光頭父子兵

  如老布什與小布什的存在一般,美國國家隊也出來了布拉德利一家人,父親布拉德利因招兒子入選國家隊曾遭到種種非議,而兒子戰士般的性格並沒有讓父親做出錯誤的選擇。
  範馬爾維克、範博梅爾:岳父舉賢不避親

  如果沒有岳父範馬爾維克,南非世界杯就不會有範博梅爾的身影,倒不是因為33歲的拜仁隊長需要靠走後門才能進入橙衣軍團,而是在範巴斯滕任荷蘭主帥時,範博梅爾和主帥關係徹底鬧翻,在2006年德國世界杯後憤然退出荷蘭隊,直到2008年歐洲杯後老泰山範馬爾維克接過帥印,範博梅爾才重披橙色戰袍,並順理成章擔當主力。
  無緣分的父子兵:馬拉多納、阿奎羅

  同樣在南非世界杯,馬拉多納與女婿阿奎羅的關係成為媒體關註的焦點,但就在去年阿奎羅偷腥後與老馬女兒離婚,往日其樂融融的景象,也演變成了老馬大罵KUN為懦夫。
  不稱職的“女婿”

  里皮只有一個女兒,卻有3個“女婿”:佩佩,亞昆塔和扎卡爾多。意大利球迷怒其不爭,達成共識:這幾位“醬油帝”,如果不是女婿,壓根沒有被徵召的理由。
  為父揚眉吐氣:穆帥睥睨全場

  最讓人感慨的是穆里尼奧。當世第一名帥,在父親手下做球員時,天資平庸。為了給兒子爭取上場機會,老穆里尼奧被俱樂部主席羞辱,憤而辭職。上賽季,當國米在伯納烏登上歐洲之巔,一向冷峻的狂人,把兒子背到頭上,睥睨全場。
  THE FUTURE

  小貝兒子近來被曝在餐廳打零工,除了打零工,布魯克林在另一領域也早已開始了努力,那就是當模特。他已經為一些雜誌當過攝影模特,另外,布魯克林的球也踢得不錯,先後到切爾西、阿森納等隊試訓過,如果踢得好,也可能未來走上職業足球之路,讓綠茵場上再現“貝克漢姆”的名字。

  郝海東兒子郝潤澤11歲時代表小學獲得乙組亞軍。在決賽中,郝潤澤抓住機會補射破門。對於比賽結果,郝海東笑著說:“這麼小的孩子,只要踢得開心就行,結果不重要。”關於郝潤澤能否吃上足球飯,郝海東稱順其自然。

  現年41歲的巴西傳奇球星里瓦爾多在實現最後一個足球夢想之後於今年3月宣佈退役。今年2月19日,里瓦爾多和18歲的兒子里瓦爾迪尼奧一起代表莫日米林俱樂部出戰聖保羅州聯賽,上演了上陣父子兵的好戲碼。賽後他說,“我終於實現了多年的夢想”。里瓦爾迪尼奧也在推特上說,“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在最大的偶像身邊踢球,他就是我的父親”。
  雖然這裡為在巴西奮戰的爸爸們和兒子們祝福,但由於巴西的父親節是每年8月第二個星期日,還是各過各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ytystgo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