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今報記者 李國營見習記者楊繼盈/文圖
  6月10日,焦作微友“小李飛刀”發微信稱:“焦作博愛青天河景區的山上掉下來一隻太行麋鹿,它的後腿受傷了,正在等待林業部門派人救治。”隨著這條微信的轉發,焦作上演了一場愛心營救接力賽。
  根據該微友提供的電話,當天下午3點,東方今報記者聯繫上了第一個發微信求助的人——青天河景區網絡部的工作人員張靜。張靜說,上午9點,景區工作人員發現一隻“小鹿”掉在草堆里,後面兩條腿卡在了旁邊樹墩的縫隙中。於是景區工作人員把它從樹墩縫隙中抬了出來。
  隨後,東方今報記者幫忙聯繫了焦作市林業局野生動物保護站。經保護站吳副站長鑒定,這隻受傷的動物並不是麋鹿,而是只野生的狍子,華北地區存量較少,屬於河南省重點保護動物。“它並未形成外傷,有可能是意外摔下來後形成了內傷而不能移動。我們將儘快把它運到咱們野生動物保護站進行救治”。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天上掉下個野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ytystgo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