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歲月”號沉船搜救進展緩慢 調查人員扣押報警通話記錄 首個報警人並非船長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安光浩):韓國“歲月”號沉船搜救28日進入第13天,由於事發海域的氣象條件惡化,28日的搜救工作進展緩慢。
  從26日開始,事發海域風大浪高,給搜救工作增加了難度。從26日到今天,僅打撈出四具遇難者遺體。目前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數為189人,失蹤人數為113人。從28日下午開始,相關海域的天氣有所好轉,但由於海底的水流快,只能以停潮時間為主進行搜救工作,進度緩慢。目前,歲月號客輪在海底向左傾斜了將近90度,左舷大部分已經觸到海底,加上艙門被床墊和被褥等艙內的物體堵住,潛水員無法進入艙內。根據現有的調查情況推測,客輪內有失蹤者的船艙應該有64個,而目前只搜尋完35個。政府方面正在考慮使用切割機和炸葯的方案,但這需要得到失蹤者家屬的同意後才能實行。從29日到下個月的2日,事發海域將進入大潮期,會給搜救工作帶來更大挑戰。
  事故調查方面,聯合搜查總部正在進一步調查事故發生時的船舶狀態以及航行操作方面的問題等。另外,搜查總部已經著手調查海警情況室值班人員是否存在玩忽職守的情況。28日上午,聯合搜查總部搜查了木浦海警和全羅南道消防總部的情況室,扣押了接到報警時的工作日誌和通話記錄。由於事故發生時,第一個報警的不是船長而是一名學生,接到報警電話的木浦海警情況室向這名學生詢問了事發海域的緯度和經度等普通人無法回答的問題,因而受到延誤救援時間的質疑。另外,船務公司和相關行業是否存在黑鏈條也被納入調查範圍內,仁川地方檢察廳28日上午已經扣押了船務公司的交易明細和資金流向等相關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ytystgo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