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吳廣宇 實習生宋青 繼3月底越秀曬了今年“三公”總預算後,近日又在官網上補曬出了該區76個單位的“三公”。儘管各單位均有壓減,且各部門出國經費均為零,但原來出國經費統一歸口到僑務和外事辦中,在出國的人數和去向均未落實的情況下,仍安排了325萬元的經費。
  隨著各區曬“三公”一個比一個細緻,亮點越來越多。較早曬了全區總“三公”的越秀區,於本周也曬出了76個區屬單位的明細賬,不同於往年的是,今年除了區政府直屬部門和街道辦事處外,越秀區人大、政協、紀委、法院、檢察院、婦聯等多個部門也曬出了部門預算及“三公”經費預算信息。
  較此前黃埔區曬出66個單位33個出國任務被質疑後,越秀區顯得更為“醒目”,所有街道部門統一將出國經費列為0,也未在該份文件中講明原因。正當人們以為越秀各部門今年全部不安排出國任務時,記者又在越秀區人民政府僑務和外事辦公室的預算中,發現總經費為325萬元的出國(境)經費,但未說明具體用途。
  按照市財政局曬“三公”範本的有關要求,出國經費公佈預算時,必須附帶說明出國的人數、去向和具體項目等,讓公眾得以監督。
  越秀區僑外辦對此的解釋是,由於該區出國(境)任務批次和人數須經過市外事辦批准,且非所有單位都有出國任務,因今年出國任務未落實,於是由區僑外辦統一編製預算,待任務定下來後,越秀區會跟進公開。  (原標題:越秀出國預算325萬元 但人數和去向均未落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ytystgo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