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著名僑領邱維廉在榮獲西悉尼大學榮譽博士學位後發表講話。 沙長華 攝
  中新網悉尼4月12日電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著名僑領邱維廉先生12日在西悉尼大學舉行的學位授予儀式上,榮獲西悉尼大學榮譽博士學位。來自中國駐悉尼總領館、西悉尼大學和華人華僑社團等各界人士出席,大家向邱維廉先生表示祝賀。
  為表彰邱維廉先生在促進澳大利亞多元文化與和諧社會建設方面的傑出成績,推動中澳民間外交事業發展進步所做出的積極貢獻,西悉尼大學授予邱維廉先生榮譽博士學位。多年來,邱維廉先生領導組織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僑胞們,為加強中澳友好合作關係發展、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業做出了貢獻。
  邱維廉在講話中說,今天我作為西悉尼大學榮譽博士學位的獲得者,非常榮幸能在此同大家分享我的一些看法,題目是“和平與和諧的融合”。他說:“在過去幾十年裡,我一直通過世界各個社會團體推動和促進世界和平、和諧和融合。2000年7月,我同和我有共同志向的朋友們一道成立了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其宗旨是實現世界和平與和諧。”
  邱維廉說,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主要目的是團結海外力量來推動和支持中國海峽兩岸的統一,進一步加強澳中兩國關係。我們積极參与了澳洲社會的各項活動,併為遭受地震、雪災、森林火災、旱災、水災和颱風等自然災害地區的民眾捐資出力。每年舉行的“僑心光明萬里情”白內障義診手術是我們開展的慈善工程,已連續進行了12年。新州政府,尤其是新州議會亞太友好委員會一直同我們共同舉辦此項善舉。
  他說,這些慈善工程充分體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核心價值——和平、和諧與融合。中華文化的根可以歸結為一個“和”字。容忍、理解、融合、和平與和諧是人類共同的理想和願望,宣傳和維護和平是人類的共同責任。
  西悉尼大學葛班尼校長贊揚邱維廉榮譽博士為增進澳中人民的友誼,促進澳中文化交流,支持澳大利亞學生對中國文化的瞭解學習,以及為社會慈善公益事業做出的重要貢獻。該校助理副校長藍易振表示,邱維廉先生熱衷於社會公益事業,關心澳中關係發展,我們深深地感受到邱維廉先生為構建和諧社會,促進世界和平事業不遺餘力。(完)  (原標題:澳著名僑領邱維廉榮獲西悉尼大學榮譽博士學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ytystgo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