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彙報會現場)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長李微微講話)
  
  (省委駐婁督導組組長、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武吉海講話)
  
  (婁底市委書記龔武生在會上彙報全市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情況)
  紅網專題:在一起——湖南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紅網婁底站4月1日訊(分站記者 彭敏)3月31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長李微微聽取了婁底市委書記龔武生關於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工作彙報。在聽取彙報之前,李微微一行深入冷水江、新化的鄉鎮社區、企業園區、基層第一線,調查研究、廣泛聽取意見,瞭解婁底市教育實踐活動開展情況。
  龔武生說,婁底始終把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作為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堅持高起點謀劃,高標準要求,高質量推進,整個活動開局良好,進展順利,初見成效。一是先行一步,提前預熱造勢,在去年11月14日,市委常委會就研究“先學先用、先查先改”工作;二是抓動員部署,做到整體推進;三是抓領導帶頭,突出示範引領;四是抓問題導向,做到邊查邊改,重點抓了專項治理、簡政放權、重點整治三個方面;五是抓載體搭建,做好結合文章,使活動開展與中心工作對接融洽。
  針對下一步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龔武生指出,婁底將嚴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蘭考重要講話精神擺在突出位置,以開展“三學三訪三推進”活動為抓手,即學黨章黨紀、學理論理念、學身邊典型,組織大接訪、大走訪、大約訪,推進“萬名幹部下基層,解難惠民促發展,三聯三轉三提高”主題實踐活動、推進基層黨組織標準化建設、推進在職黨員進社區,進一步把教育實踐活動第一環節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
  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省委駐婁督導組組長武吉海說,從下基層看到的情況和聽取的意見來看,婁底教育活動開局良好,下一段要狠抓落實,要繼續抓好學習教育,要結合工作實際,把自己擺進去;征求意見,要敞開胸懷,進一步把問題搞準;對縣市區的督導工作要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要加大對項目和企業的服務力度,通過教育活動推動各項工作。
  李微微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婁底市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所取得的成績。她說,自婁底群眾路線活動啟動以來,市委高度重視,抓住了工作的關鍵環節,完善了群眾工作制度,為抓實群眾教育實踐活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取得了實效,我們看到基層創造了一些好的方法,如新化的“五群工作法”就值得推廣,有利於抓實工作。她指出,下一步要有準確的分析、清醒的認識、具體的安排,要按照習總書記“蘭考講話”的新要求搞好教育實踐活動。首先要從嚴從實抓好教育實踐活動,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始終。我們的坐標就是焦裕祿,用這面鏡子照一照,用這把尺子量一量,我們究竟還有多大的差距?距人民群眾滿意的預期目標還有多遠?其次是要誠心誠意聽取意見,把開門搞活動作為原則貫穿始終,確保每一個環節、每一項工作,都讓群眾參與,受群眾監督,請群眾評判。讓群眾打開天窗說亮話,敞開心扉說真話,把“面對面”與“背靠背”結合起來,把尖銳的意見收集上來。要力說力行狠抓整改落實,把解決實際問題作為標準貫穿始終。要強化問題導向,突出“準、狠、韌”三個字,即:對準“四風”頑疾要及時解決;對積弊已久的老大難題要下狠手;抓專項整治要堅持不懈,在“常、長”兩字上下大功夫。
  省委駐婁督導組常務副組長向邦柱通報了收集到的群眾意見和建議。
  市委副書記徐文龍主持彙報會。省委駐婁督導組副組長郭紫星、餘賢規及婁底市領導易春陽、姚兵、何文君、雷紹業、謝志雄、伍美華、王雄、吳建平、歐友生、肖新桃等出席彙報會。  (原標題:婁底市召開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彙報會 李微微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ytystgo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