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到工資的農民ARMANI工滿面笑容。
  本報訊(記者蔡雪田儒森攝影邱凌峰)春京站美食節臨近,為了讓民工能夠儘快領到錢回家與親人團聚,安順翠麓名品工地兩次現場發放了千餘名民工工資,共計現金900餘萬元。
  400萬現金新竹買屋,農民工驚喜不已
  昨天下午兩點,領錢的數十名農民工,早早地就來到了工地項目部門裝潢口的空地上,三三兩兩聚在一起等待,滿臉止不住的焦急和期待。“聽說要發400多萬,全是現金,有好多錢哦,從來沒看到過這麼多錢。”一名來自普定的農民工大哥告訴記者,得知工地要現場發放工資,他們都十分期待,除了終於可以領到辛苦了幾個月的工資回家過年外,還可以看到那麼多實實在在的現金。
  10多分鐘後,一輛麵包車載著公司幾名工作人員和監督員停在了空地前,工作人員從車上抬下兩個密封的紙箱,裡面裝著400萬元的現金。兩個紙箱被放到事先準備好的桌子上,周圍的農民工立即圍預防癌症飲食了上來。
  “哇,好多錢啊,看起來都不敢相信是真的。”工作人員從紙箱里拿出了一捆又一捆嶄新的100元和50元面值的錢,一疊一萬,十萬一捆。工作人員說,用塑料紙捆好的十萬塊錢足足有10.5公分厚,拿起來也有兩斤多重,一捆捆的壘在一起鋪滿了整張桌子。
  現場領錢,農民工喜笑顏開
  “大家排著隊,拿著工資單一個個來領,左邊是臨時工個人領錢,右邊是班主代領。”主管一聲招呼,工人們便迅速排好隊拿著工資單等待領錢。
  鎮寧的張大哥是泥工班的班主,他手下共有20多名工人,工地從2013年8月開工以來,大家只是零零散散領到了一些生活費,就盼望著年底領取工資回家過個好年。領到實打實的兩捆錢,張大哥說心裡終於踏實了,這下可以對手下的工人們有個交代了。
  “總共40多萬,發到每個人手中也不過幾千萬把塊錢。”剛領到40多萬的候班主滿臉的笑容,他說農民工辛苦一年,盼的也就是年底發工資的這一天,雖然錢不多,但領錢總是最開心的。
  另一邊,臨時工們也一個挨著一個的領錢,你三千他五千,領到錢的工人們並不急著離去,全都喜笑顏開的聚在一起聊天,臉上沒了先前的焦急,紛紛討論著買什麼年貨回家。
  現金髮放,農民工早日拿到工資
  據悉,就在本周一,工地就發放了第一批民工工資共500餘萬元。工地為何不選擇既方便有安全的銀行統一打款,而偏偏採取現金髮放的方式?
  “我們公司一共有兩個工地,現在的建築隊都是一層層外包出去的,有時候我們把錢發到包工頭手裡了,但是因為各種原因,民工並不能在最短的時間里拿到錢。”安順翠麓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富總告訴記者,就是出於讓農民工儘快拿到工資的目的,公司才選擇以現金髮放的方式。
  除了現場發放的900萬現金之外,還有來自四川、重慶等已返鄉的農民工的工資大約500萬元,公司會派專人將工資逐一打到他們的卡上,保證在年前人人都能領到應得的工資。
  “農民工很不容易,天不亮就開始做工,晚上10點才休息,都是為了能多掙點錢,我們也不能讓他們吃虧。”富總說,農民工現在的待遇雖然好了很多,有的一年能掙得十多二十萬元,但都是用血汗換來的,不管是公司還是個人都不應該拖欠甚至私吞民工工資。快過年了,希望農民工們能夠平安、快樂的過個好年。  (原標題:400萬現金工地上發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ytystgo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