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市場星報報道,日常生活中,我們很容易識別推銷產品的垃圾短信,對於接收到銀行客服等熟悉號碼發佈的信息,我們卻很少懷疑。從9月份開始,省城街頭出現一臺傳真機大小的設備,一經運行,它能屏蔽周邊1000米內所有的手機信號、任意模擬號碼發送垃圾短信,包括銀行客服、電信客服等公共號碼。昨日上午,合肥警方對外發佈查處全省首例使用偽基站案件。
   案例:頻繁收到“銀行短信”
  “由於銀行系統升級,請登錄**網站進行電子密碼升級維護……”從今年9月起,家住青陽路與淠河路交口附近的居民頻繁收到類似這樣的短信。
  “一開始認為是真的,因為發送的號碼顯示為10**95588等貌似官方渠道的號碼。”住在青陽路附近的高小姐稱,當她點開短信里的wap網址後,跳出一個輸入銀行卡賬號和密碼的頁面,高小姐先輸入卡號,正當準備輸入密碼時,她決定返回短信再核對下網址。這一看她心裡咯噔一下,發送短信的號碼和網址雖然與銀行的很像,可是並不對。高小姐隨後向該銀行打電話詢問得知,該行並沒有發送過類似的短信。 [1] [2]   (原標題:安徽查處首例利用偽基站案件(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ytystgo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